圓仔萌到犯規  

很喜歡這幾天中時的標題「你今天貓熊了嗎? 萌圓仔可愛到犯規!」

一句「可愛到犯規」就道出這小貓熊有多吸睛,所以特別再找出台北動物圓所分享的影片,看著圓圓抱著圓仔的畫面,這種母子連心的情感,真容易讓當媽的我眼眶濕濕呀!影片請參考動物園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P5VqPt_c38

母愛真的是天性,看到自己的小孩就輕輕的抱在胸前,聽到寶寶叫聲、哭聲就會想辦法哄著,而上天也真是奇妙,便教會孩子懂得尋乳,從來沒人教他們是吧,但他們就天然會。

想起自己當新手媽媽時,常常讓各方長輩指正這樣不對、那樣會習慣不好帶,使我很失落,本是神經大條自認EQ不錯的我,還一度因受挫而微大聲回應長輩:「這樣又不對了…(給了白眼又忍不住想哭)」,那一兩天,不管誰給我建議都使我脾氣火大,頓時很叛逆、說話都不好聽,但也不記得為何突然又在某一刻因一件事讓我急轉念,我告訴自己,我要謝謝這些長輩,因為他們是愛我、愛我的寶寶,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經驗及忠告,我要珍惜…

也就是這一個念頭改變,我又願意聽大家跟我說話,而且我突然聽的很高興、笑的很開心;我知道帶寶寶會遇到好多事,有時真的是幾秒鐘就要能應變、或是小小迷信就能使孩子一夜好眠,我為什麼不接受?能有這些長輩分享經驗讓我遇事時可以有機會思考應對,可能會改變很多事也讓寶寶少受些苦,我怎麼能不接受呢?

所以如果你也常因旁人的意見讓自己不高興,就換個想法吧,只是說…生活終是自己在過,吸收後自己思考、決定,並相信母愛是天性、相信自己吧!你的身、心、靈都會告訴你,怎麼讓自己當個好媽媽的。(雖然我目前每週只有兩天可以和楊樂多相處,但他都知道媽媽怎麼抱是他最喜歡的,某程度他的安穩也讓我更有信心!)

========================================================================

好吧,來說點有趣的…

可能很多朋友不知道,已經當媽五個月的我,卻只幫楊樂多洗過兩次澡,而且這兩次還都是我想盡辦法,半搶半騙才洗到的,一整個冏…沒辦法(攤手!平時楊樂多洗澡都是由娘家媽媽、婆家媽媽和保母也就是我的阿姨幫忙,三方協助但怎麼就是輪不到我。)

而這兩次是怎麼搶到騙到的呢?客倌聽我道來…

第一次是楊樂多吐奶沾到衣服,吐奶本來是很正常的事,擦一擦或換個衣服就好,但我立刻假裝很嚴重的看著楊少:「楊樂多吐奶了,就算換了衣服也會臭臭的,所以一定要洗澡,快放水。」楊少心裡也很清楚,我分明就是想趁婆婆不在家好體驗幫寶寶洗澡的FU,加上他自己也想試看看,所以我們東忙西弄的硬是幫楊樂多洗了一次澡,想當然…我們洗的不是很乾淨,比較像是幫寶寶泡泡水。

第二次則是我週五回宜蘭接寶寶時,正好阿姨在廚房忙,隨口問我能不能幫楊樂多洗澡。嘿嘿嘿,心想機會來了…我又立馬抱著寶寶到浴室,當時楊少進門沒見我就問了阿姨:「寶寶呢?」,他聽聞我正在幫楊樂多洗澡,也不客氣的無情回答:「她不會幫小孩洗澡耶,她不算洗過…」這下可好了,阿姨放下手邊的菜,直問我有沒有問題,還說:「早知道妳沒洗過,我等一下再洗就好……」這高音的音調真的是再三迴盪在耳呀。

好吧好吧~

反正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我幫楊樂多洗了兩次澡,怎樣…(痞)

103-0511楊樂多洗香香  

arrow
arrow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