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619楊樂多勇渡百日關  

「楊樂多」是個很棒的孩子,健康、聽話而且漂亮。

「楊樂多」也是個很有個性的孩子,有時愛哭,不時會被笑稱太膽小。

  今天是楊樂多勇渡百日關的日子,慢慢習慣地球人的生活方式,為了這位可愛的小地球人,媽媽想記錄一段文字將來與他分享,因為他非常棒,也感謝他這麼勇敢,選擇我這位媽媽。

================================================

102-0619楊樂多勇渡百日關  

  楊樂多是我的孩子,曾經差點保不住的孩子,當時不是因為寶寶不健康,而是在懷孕十週時,我因心臟疾病中了風。(也是上一篇發文的第二天就住進醫院了)

  許多朋友知道,2006年我曾因心臟開刀換置人工瓣膜,當時我並不害怕生死或疼痛,倒是擔憂日後受孕的難題,我一生一心想成為母親一職,也因持著「有勇氣 就能撐過」的信念,2012年中旬,我發現懷孕後便立刻停掉對胎兒有危害的「抗凝血劑」,改為早晚忍痛各施一針渡過驚又慌的護胎生活(在醫院上過基本衛教 後,就由楊少為我一天施打兩針、手臂、大腿或臀部輪著交換、小黑青或腫硬是難免的),無奈天算不如人算,不出二個月,我卻仍因抗凝血效果不佳而中風臥倒廁 所,右半身沒有知覺、發不出聲音、視覺也模糊不清,全賴好友機靈查覺不對而急送醫院就診。

  在醫院中做了多項檢查,隨之醫生與家人溝通後,急轉台北榮總「加護病房」,當時我的語言能力只有30%、多半話說不出來,就連寫字文法也錯誤的離譜 (現在看到當時寫的字條,我竟完全認不出當時想表達的事物),接續一個月只能坐臥病床上,無論檢查、飲食,就連基本的排泄也無法豁免,除身體的不適還有更 難的信念考驗,接連超過五位醫生過度理性的告知我,「因為要照X光、斷層掃描、多項檢查或擔心血塊卡在腸胃,也許要開刀…等等…等等,所以寶寶可能沒有辦 法……」,眾多原因、理由不斷,我的心慌、驚嚇,怎麼能接受?就算再怎麼忍耐,我還是掉了眼淚。

  當時,我說話說的不好,只能努力看著標有注音的佛經(有太多字我看了也發不出音了),我還是唸著,只希望天公伯、佛祖聽見能保祐我的寶寶,也感恩人間菩 薩:神經內科陳昌明主任及婦產科陳志堯醫師,一直鼓勵我:「要保持媽媽健康才能保護寶寶,而且寶寶會有屬於自己的生命力」,就這一絲希望讓我有了力量,儘 管期間我又在某清晨再度小中風,無法立即轉至普通病房,我還是要自己「勇敢、不要怕,因為一定會過去」,畢竟我還清楚的醒著,有時還可以與護理師們一起對 話、搞笑。

  那段期間我的媽媽和楊少每天只有早中晚各一小時能進加護病房見到我,他們奔波在台北、宜蘭,不斷穿梭家裡、公司和醫院,無論體力或是壓力都到了一個最緊繃 的狀態,我反而成為最輕鬆的人,同時不到一個月就是我訂婚隨之結婚的日子,也與雙方長輩都做好最多可能及打算,例如:退餐廳、通知延期、只公證……等,所 幸我身體恢復的不錯,雖然行動有點不便,說話常常卡住,很多詞彙想不起來、說不出來,但多半已能和平常人一樣,因此婚禮中有好多親友我們都無法一一通知及 邀請,請大家不要見怪。

  而這十個月裡,睡前楊少會要求聽我唸書,因為常常話說不出來或詞彙卡住(目前已恢復八成語言),每次收到親友送的寶寶衣服,我總是偷偷收進衣櫥不敢打開, 因為很想擁有、因為很怕失去,儘管我已是神經大條還是好多時候作了惡夢就醒來睡不著,生產時醫生建議全身麻醉剖腹,直到醒來知道楊樂多健康,所有的折磨才 能微微放下心,我從不想「為什麼是我」之類的問題,而是不斷感恩與祈求,希望孩子平安,我想我是如此幸運與幸福,能在苦難中順利渡過及擁有,真是謝天再謝 天。

  所以來到楊樂多成為地球人的第100天,媽媽要對你說:「寶寶,是你讓媽媽勇敢、是你陪著媽媽一起渡過去,所以你最棒!我們的緣份,我們都應該要好好珍惜;祝福你健康平安、快樂多多;還要記得…成為願意與人分享、對社會有幫助的好人哦!」

================================================

  現在的楊樂多長的真好(當媽媽總會覺得自己的孩子特別好),等他長大,媽媽要編成「Baby楊樂多的奇幻漂流」床邊故事與他分享,見證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給我的最愛,我的楊樂多。  2013/06/19

102-0619楊樂多勇渡百日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